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小組名稱:1B第3組
小組組員名單:組長: 梁彩霖 文書: 王崇妃 資料管理員: 吳亮陞 製作統籌員: 何杰樑 資訊科技員: 何杰樑
研究題目:運動場的設施

引言:
相信大家都有做運動的習慣吧!你們曾經聽過天水圍運動場這個名字?多少個曾經到過天水圍運動場?其實,天水圍運動場有很多特別的設施。

研究的內容
l 研究經過:整個研究過程,你組使用甚麼的方法和研究的工具?
答:街頭訪問
l 研究的特有名詞:你的研究項目中,有沒有特有名詞?
答:天水圍運動場


工作日程
l 設定題目及設計問卷日期是甚麼?
答:我們於2月17日設計問卷
l 第一次外出訪問日期是甚麼?
答:於2月25日第1次進行街頭問卷訪問於 銀座附近訪
l 第二次外出訪問日期是甚麼?
答:於3月25日第2次進行街頭問卷訪問於 銀座附近訪問


研習方法
今次的研習方法是街頭訪問,然後把第一,二次問卷搜集交給組長統計。


結論
經過這次的考察後,你組所得的結論是甚麼?
答:經過今次的街頭調查令我們覺得獲益良多,因為,我們在小學的時候都是老師們幫我完成所有的東西,只是我們整組作一項口頭報,但是,這次的專題報告我們要自己設計問卷、外出訪問、搜集問卷等等,都是我們做的,雖然,當中有很多難題,但是,我們都解決了,今次的專題研習令我們獲益良多。


感想
請列出各組員的感想
第一位組員:我真想不到做組長是那辛苦的!這次是我第一次做專題研習的組長,初初我以為做組長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只事做一些很銷碎的東西,但是,在我想之中不是這樣的,因為,原來,統計、設計問卷、製作圖形等等的都組長做的,雖然辛苦,但是,我覺得很好,因為,我希望下次我也會做組長的,因為我很想下次做組長會比今次做的更好!


第二位組員:_今次專題研習給我機會令我可以在街道上親自拿着問卷大膽地向一些自己不識認的人,令我感到很緊張,還有,我還可以和同組的組員一起分工合作,在學校裏做到很晚才回家,是我一第次和同組的組員學校裏做功課。


第三位組員:這次是我畢生難忘的專題研習。在以前,我不喜歡專題研習。因為,當時的我是甚麼都做不到的,也不想做,但是,我想幫忙,但是越幫越忙其實,我不想做的,但是又想知道,在哪兒做,去哪裏。在訪問時,明白大人如何辛苦。在做訪問時,經常「食白果」,但是,我也要做最後,我們都算完成手上的問卷,真開心。


第四位組員:今次的專題研習給我認識人的機會大大增加,可以令我在街上放膽去問人,令我有些不可形容的感覺,還有,我和我的組員一齊做專題是我的榮幸,雖然那天我們很晚才回家,但是我很開心同組員一齊分工合作,希望可以下次再一齊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